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学院新闻 | 党群工作 | 学生工作 | 学术交流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历史文化旅游学院“3•25善爱我-5•25我爱我”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系列活动——五院联合举办“追风筝的人”主题活动
2019-05-14 20:50 历史学院  历史学院

5月11日上午,由机电工程学院、历史文化旅游学院、文学院、建筑工程学院以及农业资源与环境学院五院二级心理辅导站在晨曦广场联办的“追风筝的人”主题活动顺利举行。

此次活动经过了半个月时间的准备,并在5月8日、9日五院心理辅导站在B篮举行了摆展。经过了摆展活动的宣传,此次活动来参加的同学们都非常积极,很多同学在活动开始之前,就已经来到了场地,经过了活动工作人员的同意,同学们迫不及待的开始了属于他们的创作。

活动当天没有采用比赛形式,对同学们的风筝创作不作要求,同学们可以发挥想象,自由创作,在辅导站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同学们用从工作人员手中拿到的空白风筝和颜料,创造出了属于他们自己的风筝。

同学们共同创作的风筝,有的绘制出了对这学期的期望,也有的画出了自己的童年,而各院二级心理辅导站的负责同学也绘制出了代表学院特色的风筝,绘制完成后,同学们将风筝放飞,就像放飞他们的梦想,去追逐,去掌握。

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天气也逐渐炎热。但炎热的天气并没有阻挡同学们的热情,晨曦广场在手绘风筝的学生和天空中飘扬的风筝的映衬下,显得更加活泼,灿烂。工作人员们坚守岗位,帮助同学们整理缠住的风筝线,“拯救”被树困住的风筝。

风筝节作为一种民间文化延续至今,此次“追风筝的人”活动,旨在加强同学们之间的沟通、增进友谊,增加户外活动、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在这万里晴空的日子里,同学们满怀激情,放飞自己亲手制作的风筝,使内心的梦想与希望得以腾飞。天上飞舞的风筝满载着同学们心中的梦想,在蓝天上飞翔,这些梦想或大或小,都是前进的动力,鼓舞同学们为梦想而奋斗。“风”在五月,“筝筝”向荣。

许多同学在完成作品后,在工作人员的组织下进行了抽奖活动,奖品有书立、书签、以及漂亮的签字笔。

此次风筝节到此圆满落幕,期待成为下一次的追风少年,感谢同学们的参与配合,希望同学们都能像放飞风筝一样自由翱翔在未来天空。(历史文化旅游学院供稿)

关闭窗口
 
您是第 位访客
 

版权所有:黑龙江大学历史文化旅游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