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学院新闻 | 党群工作 | 学生工作 | 学术交流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历史文化旅游学院召开书记恳谈会暨假期见闻座谈会
2019-03-13 19:16 历史学院 

为及时了解学生假期返校后的思想动态,准确把握新学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思路,加强师生之间的互动和交流,3月12日,历史文化旅游学院组织召开书记恳谈会暨假期见闻座谈会,学院党总支书记孙美晖老师和学院各学生组织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2016级、2018级辅导员曹梦瑶老师主持。

在座谈会上,曹梦瑶老师首先向在场同学送上了新学期的祝福,祝福学院所有同学在新学期有新气象,新学期有新收获,并强调了本次座谈会的主要目的和意义,希望各位同学可以畅所欲言,把自己假期的见闻、收获以及返校后的思想情况分享给大家。

随后,各年级学生代表纷纷发言,发表自己的想法。考古学专业的张宇宁同学假期到烧烤店打工兼职,体会到了工作的艰辛和社会的百态,更加懂得学习的重要性;旅游管理专业的徐东玥同学参加“我的母校我宣传”寒假社会实践活动,回到高中宣传黑大,展示黑大风采,鼓励学弟学妹踏实备战高考;历史学专业的赵鑫宇同学到山西旅游,在旅途中感受到了祖国日新月异的变化。他还表示,自己出行赶上了春运,但是随着经济发展和科技进步,已经可以明显感受到春运在发生着变化,购票、乘车等方面不断优化,都获得了更优的体验。除此之外,低年级的同学在假期里选择学习一门乐器来培养一项兴趣爱好等;高年级的不少同学则在假期认真复习,备战考研,都度过了一个有意义的假期。

随后,孙美晖书记提出了对学生干部的三点要求。一是学生干部要尽力做到全面发展,在完成好各项工作的同时,不影响学业,做到学习优,能力强,在各方面充分发挥榜样引领作用。二是学生干部进一步树立服务意识和创新意识,甘于奉献,勇于创新,在学生当中树立威信,在工作当中开拓思路。三是学生干部在注重个人成长的同时也要成为老师的好帮手,为老师排忧解难,为同学尽心服务,做好老师与同学之间的纽带。

曹梦瑶老师在与学生代表热烈讨论的同时,希望大家可以在新学期珍惜时间,做好规划,做到日日有收获,天天有进步,有意义地度过每一天。

本次假期见闻座谈会气氛活跃,参与度高,不仅了解了学生假期见闻和返校后的思想动态,为新学期工作的开展提供的参考,还使学院各学生组织负责人进一步明确了职责所在,更对怎样做好工作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为今后学生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了坚实的思想基础。(历史文化旅游学院供稿)

关闭窗口
 
您是第 位访客
 

版权所有:黑龙江大学历史文化旅游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