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学院新闻 | 党群工作 | 学生工作 | 学术交流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历史文化旅游学院优良学风班建设系列报道——参加哈尔滨市图书馆“一书一城”主题活动
2018-06-14 14:22 历史文化旅游学院  历史文化旅游学院

5月26日上午,历史文化旅游学院2016级历史学2班全体同学受邀参加哈尔滨市图书馆参加“一书一城”主题活动。本期解读作品是孟烈的历史纪实性小说 《国际间谍范斯白》,本期主讲人有黑龙江影视艺术中心顾问、一级编辑孟烈老师,前黑龙江省社会科学院犹太研究中心研究员、省级重点学科带头人李述笑老师,省作家协会会员、省曲艺家协会会员张会群老师。本次活动由哈尔滨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副主任、新闻评论员宁祥和主持。

活动伊始,孟烈老师为同学们简单介绍了哈尔滨历史。作为哈尔滨人,孟烈老师见证了哈尔滨80多年来的历史变迁,伴随哈尔滨经历了80多个风风雨雨。通过孟烈老师精彩的讲述,同学们对哈尔滨这座城市有了新的认识,想要探寻一座城市的历史,就要亲身潜入史海,以史为鉴,以身为则。也正是在图书馆的探索研究的过程中,孟烈因“探究范斯白史实与历史背景”与李述笑、张会群两人相识,相同的兴趣爱好将三人紧密联系在一起。李述笑和张会群老师也分享了在求证史实过程中所遇到的重重困难和本书创作背后的心路历程。在分享过程中,班级的姜楠同学为在场老师和同学们朗诵了书中的段落,用声音表达了对文本的理解。

 

 

通过本次活动,2016级历史学2班全体同学受益匪浅。大家学到的不仅仅是有趣的故事、尘封的历史,更是丰富的经验、学习的方法以及研究的态度。作为历史学专业的一名大学生,探索事物就要做到客观、严谨,坚持以史为鉴,以身作则。(历史文化旅游学院供稿)

 

关闭窗口
 
您是第 位访客
 

版权所有:黑龙江大学历史文化旅游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