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学院新闻 | 党群工作 | 学生工作 | 学术交流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历史文化旅游学院优良学风班建设系列报道——参加学思论坛专业知识讲座
2018-06-14 14:20 历史文化旅游学院  历史文化旅游学院

为了解学界动态,感受专家学者的魅力,增强知识底蕴,助力优良学风的形成,5月19日,2016级历史学2班全体同学参加学院学思论坛讲座,本次论坛分为上下两场,分别邀请到了中国社会科学院历史研究所、明史研究室主任、中国明史学会副会长张兆裕先生和辽宁大学历史学院院长石庆环先生带来题目为“明代的社会变迁与人口政策”和“20世纪美国政治文化——美国文官制度”的专业讲座。

在第一场讲座中,张兆裕先生结合PPT,为在场师生讲述了明代社会变迁与人口政策研究的学术研究现状,以及自己的研究心得与收获。张兆裕先生用最为朴实的语言阐释了明代流民问题的原因和影响,其中“出现饥荒人祸大于人祸”这一观点博得在场人的深思和支持。

在第二场讲座中,石庆环先生对美国文官制度对美国政治结构、美国总统权力和总统与议会之间权力平衡的关系进行了充分的论述。石庆环先生敏捷的思维得到在场各位的钦佩。在讲座结束后,同学们踊跃发言提出自己的看法和问题,两位先生都进行了耐心讲解,也肯定了同学们的不耻下问和敏而好学。

本次专业知识讲座是同学们接触学界名师的重要机会,对于专业底蕴的积累和提升十分有益,这也是2016级历史学2班优良学风班建设中的重要环节。此后,同学们还将从专业出发,继续开展专业兴趣小组、专业交流等学习活动,丰富优良学风班级建设内容,进一步打造学风优良,成绩优异,品质优秀的先进班级。(历史文化旅游学院供稿)

关闭窗口
 
您是第 位访客
 

版权所有:黑龙江大学历史文化旅游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