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学院新闻 | 党群工作 | 学生工作 | 学术交流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历史文化旅游学院优良学风班建设系列报道——赴东北烈士纪念馆开展实践学习
2018-06-13 16:50 历史文化旅游学院  历史文化旅游学院

为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打造成绩优良、建设有方的优良学风班级, 5月23日,历史文化旅游学院组织2016级历史学2班前往东北烈士纪念馆开展实践学习。本次实践学习由历史学专业叶艳华老师带队,并全程讲学。

在参观学习过程中,同学们认真、仔细地阅读了纪念馆中保存的珍贵信件及革命烈士遗物等展品;在现场置身于模拟场景中,真切感受战争年代的艰难与不易。当同学们看到东北抗联的革命历史和赵尚志、赵一曼、杨靖宇、李兆麟等革命先烈的光荣事迹后纷纷肃然起敬。

本次实践学习与2016级历史学2班本学期所学的《中国近现代史》教学内容相呼应,让同学们更加真切地感受了革命烈士的英勇顽强,更加深入地了解了那段战火纷飞的历史,尤其对我国近代的抗战历史有了一个更加细致的了解。此次实践学习在配合课程理论学习的同时,传递了革命精神,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热情,更好地落实了优良学风班评比的初衷和内涵。

 

 

据悉,东北烈士纪念馆坐落在哈尔滨市南岗区一曼街241号,最初作为东省特别区图书馆而修建,日本帝国主义武装侵占我国东北后,被伪满洲国哈尔滨警察厅占用,1948年10月10日作为抗日革命纪念馆正式开馆。东北烈士纪念馆是中国共产党在大城市建立的第一个规模较大的永久性纪念馆和首批国家一级博物馆、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全国文物系统先进集体、国家国防教育示范基地、全国廉政文化教育基地、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历史文化旅游学院供稿)

 

关闭窗口
 
您是第 位访客
 

版权所有:黑龙江大学历史文化旅游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