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学院新闻 | 党群工作 | 学生工作 | 学术交流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历史文化旅游学院召开易班工作站成立大会暨工作推进会
2018-04-17 16:24  

4月17日,历史文化旅游学院在汇文楼639教室召开学院易班工作站成立大会暨工作推进会。学院党总支书记孙美晖老师、学院辅导员孙杨老师、杨淦老师、曹梦瑶老师出席会议,学院学生会、青年志愿者协会和易班工作站主要负责人及各班级负责易班建设工作的学生干部参加大会。大会由曹梦瑶老师主持。

会上,曹梦瑶老师首先总结了目前学院微信、微博运营情况,强调了推行易班的重要意义,希望大家无论是在微信、微博,还是易班平台,都能树立大局意识,明确工作职责,创新发布内容,用接地气的内容和形式吸引学生关注,增强教育的针对性和时效性。然后,曹梦瑶老师宣布了学院易班工作站组织架构,由2016级历史学专业冯熙同学担任学院易班工作站站长,2016级旅游管理专业齐雪峰同学、谢佳希同学担任学院易班工作站副站长。

杨淦老师对当前易班平台的背景、功能及相关工作要求做了介绍和布置,对各班级易班注册进度、活跃度排名和建设特色做出了说明和指导,并鼓励各位负责同学能够在易班工作站的引领下,积极了解易班、使用易班、建设易班,把学院易班建设做出实效。

学院党总支书记孙美晖老师针对易班建设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全体负责同学需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主动适应、挖掘新事物、新平台,积极响应学校号召,认真负责地把易班平台建好、用好。二是要注重内容的选择与充实,充分利用易班平台各项功能的同时,打造班级文化,保留珍贵记忆,以易班平台为依托,促进班级和谐发展;三是要增强创新意识,善于发散思维,贴近学生,贴近生活,贴近实际,将易班平台的能量最大化,真正成为学生们喜闻乐见的网络平台。四是所有参与进来的同学不断加强自身素质的提升,培养互联网思维,增强媒介素养和能力,在服务学生、服务学院、服务学校的同时,实现自我服务。

最后,学院结合近期易班建设工作,发布了易班建设项目评选,由各个班级提交设计方案,由学院统一进行评选、评奖,给予支持,实行项目化管理,以此带动学院易班建设。

本次会议统一了思想,明确了目标,为学院易班发展建设打下了良好基础,也为学院学生工作的进一步发展添砖加瓦。相信学院可以在未来的时间里,继续构建网络思想政治教育重要阵地,加强师生网上互动交流,积极传播先进文化,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历史文化旅游学院供稿)

关闭窗口
 
您是第 位访客
 

版权所有:黑龙江大学历史文化旅游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