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学院新闻 | 党群工作 | 学生工作 | 学术交流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考古学俄语实验班举行开班仪式
2018-01-08 17:17  

2018年1月8日上午,历史文化旅游学院在汇文楼举行考古学俄语实验班开班仪式。仪式由魏影副院长主持,教务处林靖副处长、历史文化旅游学院陈长喜院长、孙美晖书记、王乐文副院长、考古学系的部分教师和2017级考古学俄语实验班的所有同学参加了此次活动。

首先,陈长喜院长代表学院感谢了学校对考古学专业的支持,对实验班提出了三点希望:第一,希望同学们要有敢为人先的目标意识;第二,希望同学们要养成敢攀高峰的坚强意志;第三,希望同学们要有合作共赢的集体观念。

    接着,考古学科带头人石岩教授代表专业教师发言,要求同学们要努力学习专业和俄语,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实验班学习委员于梁同学代表所有同学宣读了《学习承诺书》,王乐文副院长向实验班班长刘旭阳同学授班旗。

    最后,林靖副处长指出,实验班的建设是我校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培养复合型人才和实施国际化战略的一项重要举措,学校和学院为此也付出了大量的心血和精力。他强调“万事开头难”,语言学习的困难和挑战尤为如此,要求大家要有打持久战的意识。

       据悉,这个实验班是我校继法学和对外经贸专业之后开设的第三个“需求+俄语”实验班,也是目前国内唯一专门培养“考古学+俄语”人才的实验班,是应考古学俄语人才的需求而设立的。(历史文化旅游学院供稿)

关闭窗口
 
您是第 位访客
 

版权所有:黑龙江大学历史文化旅游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