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学院新闻 | 党群工作 | 学生工作 | 学术交流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一年之计始于 “心” 美食之源始于“行”——历史文化旅游学院第三届“颂歌献给十九大” 主题养生美食节活动纪实
2017-12-28 09:04  

在举国上下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共同奋战决胜小康社会的攻坚阶段,历史文化旅游学院关注广大教职工的饮食生活,营造教师间良好的交流氛围,打造通畅的交流平台,12月27日下午,由学院工会牵头,在A区食堂4楼举办了第三届“颂歌献给十九大”主题养生美食节活动。黑龙江大学工会主席陈德明教授、副主席李环宇老师出席了本次主题活动,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养生美食节。

本次养生美食节,学院继续秉承“品味生活,沟通情感”的主题理念,以“共享美食,展现厨艺”为特色的活动精神,每一位教师会精心准备自己的拿手菜,提前烹饪好,带来共同分享。从食材的选择到营养的搭配,从菜品色彩调控到到成品精心摆盘,每个环节都仔细揣摩,有的老师还打趣的说,这已经是学院年终岁末的一项集体课题,美食节就是一次汇报展示。在这样的一个气氛融洽、和谐舒适的交流环境中,亮出拿手好菜,提升生活品质,为大家带来了色香味美的锅包肉、酱肘子、红烧排骨、油焖虾、自制皮冻、养生藕片等特色好菜。

活动伊始,校工会陈德明主席热情致辞,对学院过去一年的各项工作表示肯定,对学院取得的成绩和变化表示祝贺,更对学院未来的工作表现充满期待。活动中,各专业教师有备而来,为大家准备了不同的才艺节目,为活动助兴。这里有历史学专业教师带来的原创满文歌曲《白山黑水我故乡》,展示了学院年轻教师的才华横溢,更有旅游管理专业教师和考古学专业老师带来的歌曲《东方之珠》,展示了学院老教师的风采依旧,而由领导班子为大家表演的三句半节目,更进一步体现了学院对教师工作、生活的关注与关心。本次活动更在游戏环节为老师们提供了展示的平台,老师们热情参与到强中更有强中手、巧夺天工、游刃有余、心灵手巧、登峰造极等游戏比拼中,在各项厨艺的比拼中展示出老师们热爱生活、乐享生活的一面,除才艺节目让大家热情欢呼外,比赛中展示出的精湛技艺更让大家欢呼不已。

本次活动圆满落幕,但努力工作、幸福生活永不落幕。新年伊始,我们由“心”开始,奋战18,我们戮力同“行”。回望过去,取得的成绩让人欢欣鼓舞,展望未来,未知的挑战让人充满信心。在欢乐融合的历史大家庭中,我们相亲相爱,携手并进!(历史文化旅游学院供稿)

关闭窗口
 
您是第 位访客
 

版权所有:黑龙江大学历史文化旅游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