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学院新闻 | 党群工作 | 学生工作 | 学术交流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系或教研室研讨活动——历史文化旅游学院旅游管理系开展“抓学风、促校风从我做起”专题研讨系列活动(三)
2017-12-19 13:11  

历史文化旅游学院旅游管理系充分发挥“教研室-系”在教学基本建设与改革、教学过程管理与规范运行等方面的重要职能。坚持教学基层组织的“以教学为中心”的指导思想,把提高教学质量作为工作的第一要务,分层次分阶段开展具有实效性的“抓学风、促校风从我做起”教研室主题活动,以学风建设、教学质量提升与保障等研讨内容着手,促进教师加强课堂教学组织工作,丰富课堂内容,使学生遵守课堂纪律,提高学生抬头率和关注度,使课堂教学主动适应培养目标的变化和发展。

第一阶段,教学质量的提升是学风建设的前提和保障,旅游管理系的三个教研室分别结合专业方向和特点,开展了“如何提升课堂教学效果”为主要内容的研讨活动。12月6日,在旅游企业管理教研室主任张毅老师的主持下,开展了“结合企业认知实践,提高学生的课堂学习兴趣”主题讨论活动;12月7日,在旅游文化产业教研室主任朱桂凤老师的主持下,开展了“《渐行渐远的民俗》慕课录制阶段性总结与交流”为主题的教研活动;12月8日,在旅游规划教研室主任曹继宏老师的主持下,开展了“旅游规划与开发课程授课方法研讨”主题教研活动。

第二阶段,为了落实中央深化教育体制机制改革工作,切实提高本科教育教学质量,加强教学基层组织建设,12月13日旅游管理系全体教师学习《关于深化教育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黑龙江大学教学基层组织建设规程》等文件,提出问题思考,全员讨论自身的想法与做法,分析如何才能促进我院优良学风校风建设,如何带领同学做好促学风校风工作。系主任张丽梅老师总结了讨论的主要共识内容:(1)学风是校风建设的重要问题,更是班风建设的主要内容。学风对于世界观正在形成过程中的青年学生有着潜移默化的影响力。(2)优良的学风是一种积极的氛围,渗透于学校的班风、校园秩序、课堂、宿舍等多种风气之中,是学生学习、生活、纪律等多种综合风貌的集中体现。(3)通过这次教风促进学风建设,教师应不断提高教学质量,加强课堂教学组织工作,适时检查手机的课堂使用情况,提高学生抬头率和关注度,配合好相关部门治理不良学风,加快学院整体教学水平提高。

旅游管理系通过以上两个阶段两个层次的教研室活动,使老师们进一步明确了在“抓学风、促校风从我做起”专项活动中我们应该“做什么”和“怎么做”。

关闭窗口
 
您是第 位访客
 

版权所有:黑龙江大学历史文化旅游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