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学院新闻 | 党群工作 | 学生工作 | 学术交流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历史文化旅游学院召开2017级历史学专业召开“一期一会”读书推介会
2017-12-07 18:34  

为培养学院学生的阅读兴趣,使学生掌握正确的读书方法,引导学生养成读书习惯,历史文化旅游学院11月30日晚在汇文楼732教室召开2017级历史学专业“一期一会”读书推介会。高龙彬老师为2017级历史学专业学生推介好书,分享读书心得。

推介会伊始,高龙彬老师向大家讲述了他对读书的一些看法。高老师认为每个人的兴趣、方向都不一样,与其说是“读书推介会”倒不如说是“读书得间会”。高老师认为读书首先应该要有兴趣,身为历史学专业的学生要把主业放在阅读专业书上,多读纸质书,在读书的时候不要把自己固定在一个框架里。

随后,高老师向大家介绍了李述笑先生的《哈尔滨历史编年》。高老师认为哈尔滨的城市研究相对来说起点低起点晚,而此书为大家详尽的介绍了哈尔滨的城市史,对于大家研究哈尔滨的年代历史有很大帮助。随后,高老师分享了王哲先生的《国士无双伍连德》一书。在介绍这本书的时候高老师强调读书要有质疑精神,并以胡适先生的“做学问要在不疑处有疑”一言告诫大家。最后高老师推荐了张建华先生的新作《帝国风暴》。这本书主要向大家介绍了俄国的政治问题,高老师以此为例告诉大家以后在从事历史研究的时候,要注重研究的方向问题。

这次读书推介会取得了圆满成功,学生们反响热烈并与老师进行了激烈探讨。“书犹药也,善读之可以医愚”,学生们纷纷表示此次读书推介会对自己的知识面扩展有很大帮助,将会进一步培养良好的阅读兴趣,让自己更上一层楼。(历史文化旅游学院供稿)


关闭窗口
 
您是第 位访客
 

版权所有:黑龙江大学历史文化旅游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