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学院新闻 | 党群工作 | 学生工作 | 学术交流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历史文化旅游学院深入学习新版《黑龙江大学学生管理规定》
2017-12-05 15:47  

为明确校规校纪,培养学生良好的纪律意识和责任意识,助力学院学风建设,近日,历史文化旅游学院针对新版《黑龙江大学学生管理规定》(以下简称《规定》)开展了系列学习。

一、书记领学,辅导员先学一步、学深一步

11月9日,学院党总支书记孙美晖老师组织学院全体辅导员学习新版《规定》,并就新旧两版《规定》中的变化加以强调。孙美晖老师指出,新版《规定》更加严格、更加细化,学生的权利更加明晰,对学生的要求也更加详细有力,希望各级辅导员认真学习,学懂学透,提高学生的重视程度,让学生更加严格要求自己。

二、辅导员讲学,各年级学生多次学习,提高认识

11月10日晚,历史文化旅游学院在主楼一楼报告厅召开了新版《规定》专题学习会,辅导员杨淦、曹梦瑶老师为全体2017级新生详细讲解了《规定》。随后,2016级各个班级召开班会,第二次专门学习,其他年级也以年级大会、班会的形式进行学习。学院以辅导员领学的形式,为全体学生详细解读了新版《规定》,格外强调了《规定》中有关学籍管理、校园秩序、奖惩机制、学业预警等与学生学习生活密切相关的内容。通过学习,学生们熟知了新版《规定》的重要内容,对自己的权利与义务有了明确的了解。

三、学生互学,学生讲给学生听,结合实际,加深印象

在各年级辅导员讲解《规定》后,在各班级相继开展了“学生讲给学生听”的互学学习活动,班级主要学生干部从班级实际情况出发,结合学生自身生活、学习状况,在班级内继续学习《规定》,从班级建设、寝室建设等角度,督促学生培养严明的纪律意识,树立优良的学习风气,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

本次学院组织全体学生工作干部和全体学生学习《规定》,使学生们更加明确了解新版《规定》的内容和精神,让学生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能够更加明确自己的目标,规范了学生学习生活行为,保障学生合法权益,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更好地成长成才。(历史文化旅游学院供稿)

关闭窗口
 
您是第 位访客
 

版权所有:黑龙江大学历史文化旅游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