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学院新闻 | 党群工作 | 学生工作 | 学术交流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历史文化旅游学院开展2017级新生入党启蒙教育
2017-11-22 13:01  

11月3日晚,历史文化旅游学院在主楼一楼报告厅举办以“不忘初心,争做新时代先锋”为主题的新生入党启蒙教育。本次报告由俄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李可宝老师主讲,历史文化旅游学院全体2017级新生参加了本次入党启蒙教育。

首先,李可宝老师以十九大会议精神作为切入点为新生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脉络即中共党史,随后,李老师为新生展示了党的一大时的情景,从秋收起义到三湾改编再到中共三大、井冈山根据地的建设。李老师表示,正是一代代革命先贤前赴后继,不忘初心,党才能成长壮大起来。针对“初心”指的是什么?李老师强调,党的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中共党员的“初心”即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福利。

随后,在回顾党领导中国人民完成了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时,李老师为在场同学推荐了《建国大业》等四部爱国影片,希望同学们从中了解党史,并通过小短片《画说党史》生动的展示了党的成长历程。

接下来,李老师为新生介绍了黑龙江大学与中国人民抗日军政大学的联系,并就延安精神与抗大精神为新生详细分析,黑龙江大学前身是抗日军政大学第三分校俄文队,因此,黑大正是延续了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和艰苦奋斗的政治本色的抗大精神,结合黑大实际,将志存高远,爱国奉献,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黑大精神传承下去。

会上,李老师就抗大精神的内涵与含义作了深入解释,他提出,正确的政治方向是保持艰苦奋斗的政治本色的前提,而正是这种内驱动力,吸引了一代代革命烈士为党和人民投身革命。抗大精神为我们提供了旗帜作用与铸魂作用,而我们新一代的黑大青年更要坚持坚定,十九大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了我们当今社会的主要矛盾已经转化,黑大更应紧随时代,创新改革,这是新一代黑大人在新社会潮流下的责任与使命,最终实现黑大梦。结合实际,李老师对新一代黑大青年提出了几点希望,新时代的大学共产党员应向雷锋、张海迪以及大学生村官秦玥飞等人学习,学习他们热爱祖国,甘于奉献,自强不息,信念坚定的精神,大学生应以党员身份严格要求自己,珍视党员身份,敢于担当。

最后,李老师在屏幕上投放了“四讲四有”的党员标准,并与同学们共同宣读,报告会在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在场同学在系统的学习了党史、校史后,更加明确了加入党组织的深刻意义,相信在此次入党启蒙教育的帮助下,学院新生会以更加积极地态度投入到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历史文化旅游学院供稿)

关闭窗口
 
您是第 位访客
 

版权所有:黑龙江大学历史文化旅游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