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学院新闻 | 党群工作 | 学生工作 | 学术交流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课堂田野相益彰 透物见人成大方——历史文化旅游学院教学观摩系列报道
2017-11-03 11:40   历史文化旅游学院

2017年11月2日下午,在汇文楼268教室,学院考古学专业包曙光老师为师生们讲授“中国北方考古概论”的观摩课。学院院长陈长喜老师、教学副院长魏影老师、学院督导李朋老师、张丽梅老师以及十余名青年教师参加了此次观摩活动。

       

包曙光老师获得过黑龙江大学第九轮本科教学工作优秀奖,包老师强调中国北方考古是世界考古的一部分,与欧亚草原考古有着密切的联系。学习这门课程的意义就在于让同学们拓宽学习和研究的视野,站在欧亚大陆的视角客观的看待中国北方考古。同时,让同学们换位思考中国中原地区、中国北方地区以及欧亚草原考古的互动关系。最后他介绍了中国北方考古的研究历史和该领域知名的专家学者和代表性的著作以及主要学术观点。

包老师教学思路清晰,语言生动幽默,内容丰富精彩,学生参与热情高,教师能充分调动学生的积极性与主动性,学生能独立思考,有效先学,主动交流,突出学生的主体作用,教者设计精心,效果显著。

观摩活动后,听课教师和包老师进行了交流互动,老师们对包老师新颖的教学设计、丰富的专业功底、风趣的教学风格进行了肯定,通过他的授课,既学习了适用的教学方法,又领略了渊博的历史知识。


同时,就教学过程中出现的案例教学法运用、师生互动等问题进行了探讨,老师们在轻松愉快地氛围中商谈教学,互通有无。

青年教师也表态,要在以后的在实际教学过程中,用心设计教学过程,不断提高教学水平,为提高我校教学质量贡献自己的力量。(历史文化旅游学院供稿)

关闭窗口
 
您是第 位访客
 

版权所有:黑龙江大学历史文化旅游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