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学院新闻 | 党群工作 | 学生工作 | 学术交流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历史文化旅游学院2017年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顺利完成
2017-10-16 14:08  

为确保历史文化旅游学院2017年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顺利完成,为日后各项学生资助工作打好基础,按照学校相关通知要求,学院成立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组,各班级成立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评议小组,为认定工作地顺利开展做好组织保障。

在9月28日—10月12日期间,学院四个年级分别召开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大会等相关会议,向学生详细传达了本年度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的相关通知以及要求,明确了几类特殊情况的具体要求和证明材料标准,希望全体学生对这项工作有一个明确的认识和严肃的态度;希望申请特困生的学生更要诚实守信,如实、按时、按要求提交相关材料。然后,各年级辅导员就本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的基本流程、具体要求进行了讲解。

在完成了线下提交、审核申请材料,线上申请,特困生互评,班级评议小组打分,学院认定工作组打分等一系列程序后,学院根据评定通知相关要求及测评分数对认定同学进行了排名与公示。值得一提的是,在本次特困生互评环节,学院采用了匿名打分制,每位申请家庭经济困难认定资格的学生将自己的家庭困难状况总结为150字左右的说明,隐去姓名,依据编号进行区别。这不仅保护了学生自尊心,也使得互评环节更加客观。

历史文化旅游学院多年来坚持公开、公平、公正、透明的原则,认真做好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为今后各类学生资助工作打好基础。同时,学院希望通过细致做好资助工作及感恩教育、诚信教育,努力让每一位确实存在困难的学生获得帮助,提升素养,常怀感恩之心,以更好地完成学业,将来回报母校,回报社会。(历史文化旅游学院供稿)

关闭窗口
 
您是第 位访客
 

版权所有:黑龙江大学历史文化旅游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