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学院新闻 | 党群工作 | 学生工作 | 学术交流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喜报:我校考古学专业研究生再获殊荣
2017-10-09 18:01  

2017年9月21-22日,第二届赤峰考古论坛在内蒙古赤峰学院成功召开。在包曙光老师的带领下,我校考古学专业研究生钟雪和张涵同学分别在大会上作出了题为《赤峰地区史前时期动物造型玉器研究》与《简析内蒙古通辽地区的辽代壁画墓》的精彩报告,并分获此次论坛三等奖和优秀奖。

“赤峰考古论坛”由内蒙古自治区文物局、教育厅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处、赤峰学院联合主办,依托当地丰富的文物资源与文化遗产,秉承“资源共享,学术双赢”的原则与东北及周边地区部分高校考古文博专业联合打造的一个面向考古文博及其相关专业方向的研究生交流、学习、开放的学术平台,以期推动考古文博及相关专业研究生教育与培养水平的提高。

本次论坛汇集了来自吉林大学、南开大学、首都师范大学、山东大学、河北大学、辽宁师范大学、黑龙江大学、赤峰学院等8所高校的18位师生。参会的学生代表竞争异常激烈,钟雪和张涵两位同学所获奖项来之不易,又实至名归。两位同学的表现得到评审专家的一致认可和肯定,通过此次论坛扩大了我校考古学专业的影响力,彰显了我校研究生的科研水平。

这也是我校考古学专业学生继“发现中国李济考古学奖学金”、“中国公共考古论坛”之后,再次荣获考古文博专业举办的学术研究实践活动的奖项,是我校历来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鼓励学生自主创新的真实典范。

关闭窗口
 
您是第 位访客
 

版权所有:黑龙江大学历史文化旅游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