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学院新闻 | 党群工作 | 学生工作 | 学术交流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历史文化旅游学院党总支开展 “学校史、知校情”主题党日活动
2017-09-28 11:50  

按照学校党委工作部署,为深化学院党总支党建示范培育基地建设,弘扬黑大历史,传承延安精神,充分彰显广大党员的爱校、爱党、爱国情怀,增进学院教师的校史、校情的了解,庆祝学校76周年校庆,9月27日下午,历史文化旅游学院党总支组织党员和部分非党教师参观我校校史馆,开展 “学党史、知校情”主题党日活动。

在校史馆展厅中,老师们深入了解、认识了黑大的数十年的沧桑巨变和历史沿革。第一展厅详细介绍了我校从延安抗日军政大学第三分校俄文大队一直到1958年正式成立黑龙江大学的历史。从一张张历史照片和一幕幕历史场景中,老师们感受到黑大人从未放弃求知、奋斗和为祖国不断奉献的爱国情怀。第二展厅从介绍了学校近几年在教育、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巨大成就,详细介绍了学校实施各项重点工程建设,向同学们展示了学校在努力步入中国高等教育主流院校所作出的不断付出和艰辛努力。

校史馆以图文、实物、场景再现等相结合的形式,全方位地展示了我校七十五载的悠久历史和辉煌的办学成就,深入地展现了历代黑大人在学校改革、建设、发展中的奋斗历程以及为我国俄语教育教学事业和龙江社会发展所做出的贡献。

参观过程中,从教数十年的老师不禁回忆起自己当年初到黑大求学或工作的经历,感叹时光荏苒,黑大不断发展变化,不论是教学环境,生活环境,还是科研环境,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现在的老师、学生都很幸福,更应该发挥党员的模范作用,带头认真工作,踏实学习,不负国家,不负黑大,以昂扬的姿态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历史文化旅游学院供稿)

关闭窗口
 
您是第 位访客
 

版权所有:黑龙江大学历史文化旅游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