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学院新闻 | 党群工作 | 学生工作 | 学术交流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历史文化旅游学院开展《职业生涯规划》职业认知讲座
2016-11-08 08:23  

历史文化旅游学院为了让2016级新生更好的理论联系实践,更为了拓展和丰富职业生涯规划课程的教学形式与内容,使学生明确学习目标,对专业、职场、社会有更深刻的认知,按照《职业生涯规划》课程教学安排,历史文化旅游学院为2016级各专业新同学分别进行了关于职业素养和责任的讲座。讲座于2016年11月8日13:30在汇文楼120教室举行,由历史文化旅游学院魏影老师主持,分别邀请了黑龙江省社科院助理研究员白晓光老师、香格里拉大酒店的人力资源总监李岩先生、黑龙江省文物考古研究所副研究员李有骞老师来为同学们进行讲座。

在历史学专业的讲座中,黑龙江省社科院助理研究员白晓光老师首先分享了其工作中的经历,讲明了职业生涯规划对于现在的大学生朋友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其次,老师用现实的工作经验告诉同学们历史学专业需要什么样的人才以及作为大学生的我们现在应该如何历练自我。最后白老师用现实的案例告诉大家做事先做人的思想,因为求职=自我销售,人品是前提,无德可能会导致德不配位。讲座在白老师生动的讲解中,学生们认真的聆听中接近尾声。讲座结束,同学们针对当前最关心的热点问题进行了提问,老师耐心的解答同学们提出的一个个问题,鼓励同学们好好学习专业课,提升专业修养,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做全面发展的大学生。

在旅游管理专业的讲座中,来自香格里拉大酒店的人力资源总监李岩先生以自身的真实故事举例,让学生们更为深刻的了解大学生职业规划的重要性、了解职业,李总监生动风趣的讲座方式引起了在场同学的强烈共鸣。在他的鼓舞下,同学们积极发言,参与课堂讨论,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并且希望同学们在正确的职业认知基础上养成良好的职业意识、职业精神,夯实专业,为就业奠定基础。

在考古学专业的讲座中,黑龙江省文物考古研究所副研究员李有骞老师通过“什么是考古”、“考古的工作内容有什么”等问题导入,引发同学们的思考。李老师鼓励大家未来考古学的发展趋势良好,行业规模和用人需求在不断增多,这点为大家提供了优势。但同时大家应该意识到机遇与挑战并存,该行业的飞速发展对大家的要求更高更加严格,不仅要求大家掌握基本的理论知识,还要熟练掌握各种操作,以适应新形势的要求。

通过三位老师分别为三个专业的新生进行的讲座,历史文化旅游学院的新同学们对职业生涯规划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对专业知识的学习方法掌握更加清晰,对未来职业发展有了更加清晰的目标。

关闭窗口
 
您是第 位访客
 

版权所有:黑龙江大学历史文化旅游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