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学院新闻 | 党群工作 | 学生工作 | 学术交流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历史文化旅游学院召开学风建设专题书记恳谈会
2017-09-11 18:53  

为继续加强对学生的教育与管理,提高课堂质量与效率,将学院学风建设工作做稳做实,9月8日上午,历史文化旅游学院在学院会议室召开学风建设专题书记恳谈会。本次会议由历史文化旅游学院党委书记孙美晖老师主持召开,学院学生会主席团、2015级和2016级主要班级干部到场参加恳谈会。

首先,孙老师回顾了近一年以来学院的学风建设情况,指出了当前学风建设的主要问题,明确了学风建设的紧迫性。孙老师强调,大家要充分认识到学生干部在学风建设中的重要作用,应明确职责,要在创新工作方法、组织动员实施上下功夫。同时,要明确“立即行动”在学风建设中的重要性。要敢立即行动,要学会立即行动,用强有力的方式方法做好工作。

随后,孙老师就学校最新出台的《关于进一步加强本科课堂手机、教学资料使用管理,改进课堂教学方法、提高课堂教学效果的意见》和学院最新颁布的《关于历史文化旅游学院禁止上课使用手机的相关规定》,对学生干部提出两点要求:一、学生干部应积极响应“放下手机,拥抱课堂”的倡导,发挥其模范带头作用。二、学生干部应发挥其“传声筒”的作用,通过召开班会、团活等形式,传播学校、学院管控课堂使用手机的理念。

会上,孙老师向学生干部们详细介绍了最新修订的《黑龙江大学学生管理规定》,重点解读了其中针对课堂状态松散、学生挂科、无故不参加集体活动等情况的相关惩罚措施,这将对部分同学端正学习态度,改进学习习惯,树立良好学风起到重要左右。孙老师强调,学生干部应积极传播《黑龙江大学学生管理规定》中的新变化、新理念,做学风建设的建设者、推动者和示范者。

最后,孙老师再次明确了学生干部的责任和使命。她指出,学生干部要以身作则,不断完善自身学习、组织与生活能力,才能真正成为学生中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骨干,把自己培养称社会主义事业的的合格建设者与可靠接班人。

此次会议使学生干部感受到了学院加强学生教育与管理,树立良好学风的决心,激励了学生干部鼓足干劲,克难奋进,用实际行动来践行学生干部的责任与使命。(历史文化旅游学院供稿)

关闭窗口
 
您是第 位访客
 

版权所有:黑龙江大学历史文化旅游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