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学院新闻 | 党群工作 | 学生工作 | 学术交流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历史文化旅游学院举办2016级新生入学教育专题讲座(四)
2016-10-28 09:48  

          历史文化旅游学院举办2016级新生入学教育专题讲座(四)

10月26日,历史文化旅游学院2016级新生入学教育专题讲座(第四场)——历史学专业学习指导会在汇文楼737成功召开。历史文化旅游学院历史学专业系主任马德义老师以及历史学专业各任课教师出席了本次指导会,学院2016级历史学专业全体学生参加本次指导会。
指导会伊始,历史学专业系主任马德义老师代表历史学专业全体教师欢迎2016级历史学专业新生加入历史文化旅游学院历史学专业的大家庭,并向各位新生介绍了历史学专业的诸位任课教师。随后,历史学专业各位老师依次上台发言,并介绍了自己对于历史学学习、研究的方法与经验。已经给2016级新生授课的老师纷纷对同学们近两个月的学习状态表示肯定,并希望同学们在之后的学习中勤奋坚持,再接再厉。
    随后,马德义老师向在场同学们提出了“历史如何学以致用”的问题,同学们积极思考,踊跃发言,气氛热烈。在同学们发言讨论之后,马老师指出历史学研究应与当今时政相联系,才能学以致用,让历史鲜活起来。同时,马德义老师还强调历史学作为一门基础学科,历史学专业学生要及早地对自己的未来进行规划,在确立目标之后,勤奋努力,才能事半功倍,有所收获。
    此次专业学习指导会的召开,不仅拉近了师生之间的距离,也为历史学专业学生的专业学习积累了经验,传授了方法,对大家接下来的学习大有裨益。

 

 

历史文化旅游学院

2016年10月27日

关闭窗口
 
您是第 位访客
 

版权所有:黑龙江大学历史文化旅游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