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学院新闻 | 党群工作 | 学生工作 | 学术交流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历史文化旅游学院组织2016级新生召开学习学生管理规定以及预防电信诈骗主题班会
2016-11-02 09:41  

历史文化旅游学院组织2016级新生召开学习学生管理规定以及预防电信诈骗主题班会

 

根据学校及学院新生入学教育方案,为明确校规校纪,使学生进一步树立安全防范意识,10月24日至10月27日,历史文化旅游学院组织2016级各班分别召开了学习学生管理规定以及预防电信诈骗主题班会。

俗话说,“没有规矩,不成方圆”。学习学生管理规定是学生成长的前提和基础,也是学生学习内容中十分重要的一部分。为了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针对同学们在学习过程中可能会出现的学习懈怠等情况,学院特组织各班召开了此次班会。各班班长带领班级同学逐条学习了《黑龙江大学学生管理规定》的相关内容,明确校规校纪,让同学们明确什么可以做,什么不可以做。

随着社会发展,信息技术进步,电信诈骗问题日益突出。尤其是一些诈骗分子将目标转向思想单纯、社会经验不足的大学生。为了使大学生熟悉生活中常见的诈骗形式,增强大学生在生活中遇到诈骗现象灵活应对的防范意识,提高大学生各方面自我预防、自我保护、自我应对的能力,各班生活班长传达了学校之前举办的电信诈骗防范讲座的具体内容,将电信诈骗的现状、手段、特征及预防等内容传达给班级同学,并提醒大家一定要提高安全防范意识。

学习学生管理规定以及预防电信诈骗主题班会的召开,使同学们自觉遵守规章制度的意识有所提高,起到了培养文明学生、创建和谐校园的良好效果。同时对于督促同学们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增强防诈骗能力有积极作用。

 

 

历史文化旅游学院

2016年11月1日

关闭窗口
 
您是第 位访客
 

版权所有:黑龙江大学历史文化旅游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