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学院新闻 | 党群工作 | 学生工作 | 学术交流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思尽物华,舌辩天下---历史文化旅游学院第十五届“冬韵杯”辩论赛半决赛鸣锣开赛
2016-10-29 09:35  

              思尽物华,舌辩天下

---历史文化旅游学院第十五届“冬韵杯”辩论赛半决赛鸣锣开赛

为了让广大新生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体现大学生的朝气蓬勃,提高我院新生辩论水平以及思辨能力,培养学生的团结合作意识,10月27日,我院“冬韵杯”新生辩论赛半决赛在汇文楼732教室鸣锣开赛。

本次辩论赛半决赛共分为两场进行。第一场辩论赛邀请到的评委是信息管理学院辩论队领队李珺彤同学,历史文化旅游学院辩论队领队余泽辉同学,以及历史文化旅游学院团委宣传部长丁羽同学。出席本场辩论赛的正方为2016级旅游3班代表队,他们的观点是干一行爱一行,反方为2016级旅游2班,他们的观点是爱一行干一行。

在开篇立论阶段,各方明确的阐明了自己的观点,双方有理有据,侃侃而谈。驳论阶段,双方辩手你来我往,旁征博引,相互间进行了激烈的交锋,场下观众热情澎湃,掌声连连响起。自由驳论环节将比赛气氛再次推向高潮,现场气氛迅速升温,精彩不停,掌声不断。 经过评委的评判,反方四辩成为本场的最佳辩手。正方以162分的成绩险胜反方的160分,取得本场胜利。

中场的才艺展示让现场气氛轻松了许多,但第二场辩论赛紧接着开始了。到场的评委是西语学院辩论队领队王玉,历史文化旅游学院辩论队主力辩手王赫,历史文化旅游学院学生会主席迟旭东。本场辩论赛的双方分别为2016级考古班和2016级旅游1班,双方围绕着发掘人才是否需要考试展开了辩论。

参赛队伍乘风破浪,气势如虹,个个妙语连珠,舌绽莲花,一次次将比赛推向高潮。经过评委的评判,正方取得了最后的胜利,反方二辩获得了最佳辩手称号。紧接着评委对本次辩论赛进行了简要点评。本次辩论赛在全场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通过本次辩论赛,不仅锻炼了新生的辩论能力和合作能力,还提高了同学们的反应速度与沟通技巧,展示了历史学院的新生们辩论场上的非凡风采。我们相信,注入了新鲜血液的历史学院辩论队会更上一层楼!也希望进入决赛的2016级旅游3班和2016级考古班可以在决赛中发挥各自优势,取得好成绩!

 

历史文化旅游学院

2016年10月28日

关闭窗口
 
您是第 位访客
 

版权所有:黑龙江大学历史文化旅游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