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学院新闻 | 党群工作 | 学生工作 | 学术交流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历史文化旅游学院第十五届“冬韵杯”新生辩论赛拉开帷幕
2016-10-08 09:32  

            历史文化旅游学院第十五届“冬韵杯”新生辩论赛拉开帷幕

9月29日晚六点,历史文化旅游学院第十五届“冬韵杯”辩论赛在汇文楼120教室隆重开幕。学院党总支书记孙美晖老师、学院教务办副主任、学院辩论队指导教师冯雪飞老师、学院辅导员杨淦老师、曹梦瑶老师出席本次开幕式。开幕式正反方辩手由历史文化旅游学院、法学院、西语学院、文学院四个学院的优秀辩手组成。双方围绕“大学单身更好,还是恋爱更好”展开激烈辩论。

辩论表演赛开始前,学院党总支书记孙美晖老师致开幕词。她向在场新生讲述了自己当年上大学时参加辩论的小故事,也向大家介绍了历史文化旅游学院的优秀校友、学院辩论队优秀辩手、现黑龙江广播电视台著名女主播叶文的在校参与辩论的故事。孙美晖老师用自己和前辈的亲身经历,向在场新生展现了辩论所需要的种种能力、技巧等,更强调了辩论所带给大家的将不仅仅是思辨能力、表达能力、团队协作能力上的提升,更是综合素质的提升,希望2016级新生借着学院“冬韵杯”新生辩论赛的平台,提升自我,也祝愿比赛顺利开赛,同学们取得好成绩。

比赛一开始,双方陈词立论,声情并茂吸引全场。盘问驳论攻辩等环节,双方辩手针锋相对妙语成珠唇枪舌战,场下观众激情澎湃掌声连连响起。自由辩论环节更是将正常比赛推向高潮。双方辩手围绕“物质问题在恋爱中的影响”展开激烈辩论,双方你来我往据理力争,现场气氛也非常活跃。总结环节,双方四辩再次坚定本方立场,引发评委观众的认同。

最后,学院党总支书记孙美晖老师上台点评,对8位辩手给予肯定,也指出他们的不足之处。同时,也向观众分享自己恋爱经历,并告诫在场观众“不论单身还是恋爱,彼此珍惜就会快乐。”

“冬韵杯”辩论赛不仅加深了2016级新生对辩论的认识,激发了他们的对辩论的兴趣,更丰富了学院学生课余文化生活,提高学生的语言表达能力及思辨能力。期待2016级新生在接下来“冬韵杯”新生辩论赛中的精彩表现。

 

 

 

历史文化旅游学院

                                                                                 2016年10月8日

关闭窗口
 
您是第 位访客
 

版权所有:黑龙江大学历史文化旅游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