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学院新闻 | 党群工作 | 学生工作 | 学术交流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历史文化旅游学院“薪火”团队成功入围第六届全国大学生红色旅游创意策划大赛决赛
2016-09-02 09:29  

历史文化旅游学院“薪火”团队成功入围

第六届全国大学生红色旅游创意策划大赛决赛

 

为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缅怀中国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弘扬长征精神,全国红色旅游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贵州省旅游发展委员会、贵州省遵义市人民政府和北京第二外国语大学,共同举办以“弘扬长征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的第六届全国大学生红色旅游创意策划大赛。

8月31日,经过近两个月初评、考察采风活动等环节,在专家评委的严格审核下,第六届全国大学生红色旅游创意策划大赛决赛名单正式公布,国内10支高校参赛队伍入围全国总决赛。历史文化旅游学院“薪火”团队作品《“i 长征”——专属你的红旅定制》成功入围决赛,也成为我省唯一支入围决赛的参赛队伍。

本次活动在学院领导的高度重视和精心组织下,由王振老师指导,2015级旅游管理专业胡雪等4名学生组成的“薪火”团队的作品,从全国58所高校144份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因作品创新性强、主题特色鲜明,我院团队成为45支获邀队伍之一,参加8月8日至12日在遵义进行的“红色圣地·最美遵义” 考察采风活动。在采风活动中,我院“薪火”团队的师生不仅与来自全国各地的团队师生进行了深入、系统地交流与学习,也参观了遵义市著名的红色旅游景点景区。通过此次活动,不仅加深了同学们对长征精神、革命先辈们的勇气和信念的理解,为继续完善参赛作品、参加决赛提供了有效参照并拓宽了比赛思路,也对提高专业认识和专业技能具有很好的帮助。

“薪火”团队目前正积极准备9月21日在遵义市播州区苟坝红色文化创新区举行的大赛决赛。决赛将采取图文声电、动漫效果、现场演绎等形式,对创意策划进行现场演示。

全国大学生红色旅游创意策划大赛,将专业知识运用、红色精神传承和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紧密结合,对敦促学生铭记历史,积极投身于实现“两个一百年”宏伟目标的实践具有重要作用,同时也为我校旅游学科师生发挥专业特长、进行创新创业探索提供重要平台。

 

 

历史文化旅游学院

2016年9月1日

关闭窗口
 
您是第 位访客
 

版权所有:黑龙江大学历史文化旅游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