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学院新闻 | 党群工作 | 学生工作 | 学术交流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历史文化旅游学院2016年暑期“三下乡”系列报道之四
2016-08-30 17:48  

          历史文化旅游学院2016年暑期“三下乡”系列报道之四

     暑期“三下乡团队成员继续出发前往齐齐哈尔市边屯中心小学。到达学校后,团队成员受到全校师生的热烈欢迎。

         活动开始前,团队成员在学校“小导游”的带领下参观边屯中心小学。两位“小导游”向团队成员介绍了学校的整体情况和办学特色。在她们的介绍中,团队成员了解到边屯中心小学始建于1961年,占地面积达10349平方米,隶属于扎龙、边屯、铁锋三乡合并后的乡中心小学。学校组织机构健全,教职工35人,在校学生386人,覆盖周边十个自然村。之后,“小导游”带团队成员参观了他们的剪纸社团室、乐团表演室、多媒体图书室,体育活动室等场所。另外,边屯中心小学的小朋友们还为团队成员表演了一段精彩的快板节目,再一次让大家感受到了惊喜。

在齐齐哈尔市边屯中心小学的多日活动过程中,暑期“三下乡”团队成员先为小朋友们上了一堂简单的趣味俄语课,为每个孩子起了一个俄语名,让孩子们感受到学习俄语的乐趣。绘画课上,团队成员带领小朋友们用他们稚嫩的小手完成了一幅幅充满想象的哪吒绘画。午休后,团队成员们带着小朋友们进行了他们最喜欢的手工课。在成员们的指导下,一个个纸制作品和橡皮泥作品在孩子们手中诞生。

最后,团队成员们向小学的老师和小朋友们介绍了黑龙江大学的校史、校训,并教小朋友们唱黑龙江大学校歌《岁月如歌》,在欢声笑语中,暑期“三下乡”实践活动圆满结束。

在本次暑期“三下乡”活动中,成员们相互配合,团结友爱,锻炼了吃苦耐劳的品格,提升了团队之间的默契,践行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服务精神,同时也为以后的社会实践活动的开展奠定了基础。

 

 

历史文化旅游学院团委

                                                                                                                历史文化旅游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

2016年7月

关闭窗口
 
您是第 位访客
 

版权所有:黑龙江大学历史文化旅游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