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学院新闻 | 党群工作 | 学生工作 | 学术交流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历史文化旅游学院2016年暑期“三下乡”系列报道之二
2016-08-30 17:44  

        历史文化旅游学院2016年暑期“三下乡”系列报道之二

2016年7月10日清晨四点半,历史文化旅游学院暑期“三下乡”团队成员们便早早起床洗漱出门,搭乘校车前往哈尔滨西站,正式开始此次暑期“三下乡”活动。

经过四个小时的火车和汽车行程,暑期“三下乡”团队成员来到齐齐哈尔市扎龙自然保护区。黑龙江扎龙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位于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东南26公里处,总面积21万公顷,扎龙自然保护区以鹤乡而著名,其主要保护对象为丹顶鹤等水禽及温带湿地生态系统,被誉为鹤的故乡。

黑龙江大学历史文化旅游学院暑期“三下乡”团队成员依托学院内旅游专业的优势,怀着对自然的热爱开展了以“对大背景下的扎龙自然保护区调查研究”为主题的活动。

下午到达目的地之后,暑期“三下乡”团队成员在烈日下开始了本次调研,采取问卷调查和采访调查的方式,在扎龙自然保护区工作人员及游客中进行了调查和采访,深入了解了扎龙自然保护区的过去、目前现状及所潜在的发展前景。

晚餐之后,孙杨老师召集团队成员,进行第一天的调研总结会议。总结会上孙杨老师对团队成员的表现予以肯定,并鼓励大家在之后的活动中继续发扬志愿者精神。会后,杨泽、王瑶、杨子墨和侯宇同学整理归纳了这一天所有的调查问卷和采访记录,周子惟、肖荐阳同学则对白天所照的相片进行了修改和分类。

 

 

历史文化旅游学院团委

                                                                                                                历史文化旅游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

2016年7月

关闭窗口
 
您是第 位访客
 

版权所有:黑龙江大学历史文化旅游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