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学院新闻 | 党群工作 | 学生工作 | 学术交流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校领导赴王朝珠遗址考古工地看望师生
2016-07-06 10:29  

校领导赴王朝珠遗址考古工地看望师生

     7月5日,顶着炎炎酷暑,我校工会主席陈德明一行来到位于宾县居仁乡的王朝珠遗址考古工地,看望正在那里进行考古发掘的我校历史文化旅游学院考古专业师生。

     在发掘工地现场,历史文化旅游学院副院长王乐文详细汇报了此次由我校考古专业师生独立主持的发掘工作进展情况,带队老师石岩教授和包曙光博士结合现场考古发现进行了技术讲解。随后,陈主席一行深入考古专业师生驻地,了解了考古专业师生日常生活状况。陈德明主席高度赞扬了考古学专业师生不惧困难、迎难而上的精神,肯定了师生在考古实践上取得的成绩,并代表学校领导表达了对奋战在考古一线上默默付出的师生的慰问,希望大家继续传承和发扬黑大考古队的优良传统,为我国的考古事业奉献青春和力量。

     我校考古学专业曾多次参与省内外重大考古调查与发掘工作,是我校服务社会职能的重要载体,尤其是在2015年参与的“中俄首次联合搜寻在中国境内牺牲的苏军烈士遗骸活动”中做出了突出贡献。据悉,经国家有关部门批准,我校考古专业主持的抚远某遗址发掘近期将开工,本月下旬该专业部分师生还将应邀赴俄罗斯阿穆尔州与俄方进行联合考古发掘。

关闭窗口
 
您是第 位访客
 

版权所有:黑龙江大学历史文化旅游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