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学院新闻 | 党群工作 | 学生工作 | 学术交流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夏至的“圆桌会议”-------记历史文化旅游学院第五期“一期一会”读书推介会
2016-06-28 08:35  

                    夏至的“圆桌会议”

                                                                                                       -------记历史文化旅游学院第五期“一期一会”读书推介会  

 

2016 623 下午1530历史文化旅游学院第五期“一期一会”考古学专业读书推介会在汇文楼733-1考古实验室教室举行。该项活动目的是为了促进我院师生之间的课下交流互动,促进学生之间的学习心得交流,实现学院专业教育和学生管理的互动。本次推荐会由考古学专业教师包曙光向考古学专业学生推荐由中国考古领军人物俞伟超先生所著的《考古学是什么》。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读书会一改以往课堂讲授的模板,取而代之采用的是“圆桌会议”的探讨性学习形式。 老师先就自己对书目的理解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和见解, 王乐文 老师在读书会上“友情客串”,就考古专业的现状对同学们进行了说明,并且对我院大一学生的考古新军们提出了自己对他们的期望和信心。

会中,同学们就 老师提出的问题以座次的顺序进行了分个解答。每位同学就自己的读书心得与在座师生进行分享,虽然由于专业限制,部分同学的认知有所偏差,不过 老师在认真听完每位同学的发言后都会根据他们各自的出发点耐心予以分析矫正。

会中, 老师提出,考古大学生的现今任务是把专业知识融入社会,并通过”大众”的语言把考古知识普及社会,改写物质社会对考古的误解,让非专业人士认识考古,接受考古,最重要的在全国范围内普及文物保护的意识。同学们对自己的专业有了更深一层的认识。临近尾声,同学们为 老师送上了一艘象征“读书领路人”的帆船,以感 谢李 老师带领同学们在浩瀚书海中扬帆起航,驶向远方

 

 

                                                                                                                                                                             历史文化旅游学院

                                                                                                                                                                              2016 6 23

关闭窗口
 
您是第 位访客
 

版权所有:黑龙江大学历史文化旅游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