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学院新闻 | 党群工作 | 学生工作 | 学术交流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历史文化旅游学院考古学教研室活动纪要
2016-06-02 10:15  

历史文化旅游学院考古学教研室活动纪要

2016530日,历史文化旅游学院考古学教研室召开了本学期第一次讨论会。讨论会由教研室主任包曙光老师主持,参加讨论会的有学院副院长魏影副教授、学院副院长兼考古学系主任王乐文副教授、考古学科学术带头人石岩教授。本次讨论会的主题是“考古学田野实践教学”,围绕这一主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会上诸位老师一致认为,考古学专业的田野考古实践环节是教学中的重中之重,必须高度重视。还特别强调,一切田野考古实践活动,均要在保证和保护学生安全的前提下进行。同时,会上对本年度的田野考古实践计划作出如下安排:

一、6月初,对宾县境内的辽金时期遗址进行初步调查和发掘。

二、7月初,将与俄罗斯阿穆尔州历史文化遗产保护中心组建联合考古队,对俄罗斯阿穆尔州布拉戈维申斯克市附近的乌斯季-伊万诺夫卡遗址进行为期十天左右的考古调查和发掘。

三、7-10月,安排2014级本科班和2015级研究生的田野考古实习,赴抚远县发掘亮子油库遗址。

 

 

 

                                                             历史文化旅游学院

                                                              2016年5月31日

关闭窗口
 
您是第 位访客
 

版权所有:黑龙江大学历史文化旅游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