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学院新闻 | 党群工作 | 学生工作 | 学术交流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舌尖上的比拼,歌声中的情谊 ——记黑龙江大学历史文化旅游学院首届“养生美食会”
2016-04-28 11:01  

舌尖上的比拼,歌声中的情谊

                                                                                         ——记黑龙江大学历史文化旅游学院首届“养生美食会”

以食会友喜迎文明宾客,养生养息共叙师情话意。为庆祝校庆75周年,丰富学院教职工业余生活,历史文化旅游学院工会立足“争做健康黑大人”理念,筹办了学院首届“养生美食会”,于 2016 4 27 1300在黑大A区食堂四楼隆重举行。教工们通过厨艺竞技,交流养生心得,促进学院融合。校工会主席陈德明、副主席王军林也利用午休时间亲临活动。
   
   

活动现场的餐桌上,盛满了各位参赛老师亲手制作的养生大餐。色香飘逸,令人遐想翩翩。其中几位老师还就养生心得提出了自己的见解,温馨的讲解饱含的是你我之间最纯真的健康祝福。

活动还特意安排了传统美食饺子的各类技能比拼,别开生面的“擀饺子皮”比赛,一分钟为限,擀面张数最多者即为优胜者。随裁判员一句“开始”令下,整个赛场的气氛即被带入到第一个高潮。“花样包饺子”以其独特的赛式吸引了在场所有人的眼球。桌面上一个个形态各异的饺子,或如海星,或如莲花,又如帆船,独具匠心的形态设定,凝聚的是学院老师们丰富想象力和创造性。“限时吃饺子”更是使老师们一改课堂中的严肃认真的形象,展现出了他们内心深处未泯灭的那一份童真和青春活力,笑的大家前仰后合。
   
   
 

老师、 王振 老师的独唱引人入胜,由 马德义 老师组织的“组合”所献上的《经典歌曲串烧》更把整个活动现场气氛引入了最高潮,深情地演唱,却又不失诙谐地修改歌词,赢得现场一阵喝彩,台下观众无不为之所感染,在桌上情不自禁地跟着哼唱亦或鼓掌伴奏。演出,随即变成了一场师谊浓浓的“大合唱”。

这场养生美食会始终被脉脉流淌的情谊所包围。值得一提的是,已经退休的 曹迎红 老师来到活动现场。即将告别教师岗位的她满怀一颗对母校纯真而又忠诚的赤子之心,一句“珍重,珍重”流露出她对母校的感恩和对黑大师生的真挚祝福。同为黑大师,共筑黑大梦,全场立即形成了感情的共鸣,伴着一阵热烈的掌声,活动会在温馨与真情中落下了帷幕。

 

                                                                                                                                    历史文化旅游学院

                                                                                                                                      2016 4 28

关闭窗口
 
您是第 位访客
 

版权所有:黑龙江大学历史文化旅游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