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学院新闻 | 党群工作 | 学生工作 | 学术交流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激辩思想,浩瀚历史——历史文化旅游学院“一期一会”考古学专业读书推介会纪实
2015-11-25 18:28  

激辩思想,浩瀚历史

——历史文化旅游学院“一期一会”考古学专业读书推介会纪实


       
2015
1123日下午历史文化旅游学院“一期一会”考古学专业读书推介会在汇文楼733-1教室举行。目的为了促进师生之间的交流互动,加强学生之间的学习交流,实现学院教学管理和学生管理的互动,学院特举办“一期一会”读书推介会。本次推荐会由考古学专业教师包曙光向考古学专业学生推荐的是《中国文明起源新探》。

包老师介绍了这本书是由考古学家苏秉琦编写,主要写的是我国考古学家为建立有特色的中国考古学派、实现考古学梦想所走过的艰辛道路,展现我国各地考古学文化的谱系。提出中国文明起源和古代国家形成的系统概念,从而成为20世纪中国考古学的“传世之作”。
   
   

推介会结束以后同学们表示苏秉琦先生在此书中为我们所展现的学术精神是具有重大意义的,我们因该继承和发扬这种优秀的传统精神。借助类型学获得更多的成果,更清晰地去厘清人类发展的脉络。学院通过读书推介会让我们体会到书,在人们的生活里是一样不可缺少的东西。它不但教会了你知识,还让你体会了书的奥妙。

历史文化旅游学院

20151125

关闭窗口
 
您是第 位访客
 

版权所有:黑龙江大学历史文化旅游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