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学院新闻 | 党群工作 | 学生工作 | 学术交流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激辩思想,浩瀚历史——历史文化旅游学院“一期一会”历史学学专业读书推介会纪实
2015-11-25 18:27  

激辩思想,浩瀚历史

——历史文化旅游学院“一期一会”历史学学专业读书推介会纪实


         
2015
1124日晚历史文化旅游学院“一期一会”历史学专业读书推介会在汇文楼402教室举行。目的是为了促进师生之间的交流互动,加强学生之间的学习交流,实现学院教学管理和学生管理的互动,学院特举办“一期一会”读书推介会。本次推荐会由历史学专业教师霍明琨向历史学专业学生推荐的是《菜根谭》。  

霍老师认为《菜根谭》是一部论述修养、人生、处事、出世的语录体著作。作者洪应明对中国几千年来历史文献中所有类似的语录、篇章进行分类编辑,集中了中国人几千年来的智慧,对于正心修身、养性育德有不可估量的潜移默化的力量。
   
   

很多同学表示很喜欢这本书因为它是一本历世阅人的书。充满哲理的味道,充满了富于通变的处世哲学,充满了诗情画意,让他们在不知不觉中有所收益。古人云,“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的确是有道理的,读书可以增长我们的知识,书中有许多对我们有益的东西,我们多读书不仅可以增长我们的知识,还可以“净化”我们的谈吐,做到“出口成章“。

历史文化旅游学院

20151125

关闭窗口
 
您是第 位访客
 

版权所有:黑龙江大学历史文化旅游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