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学院新闻 | 党群工作 | 学生工作 | 学术交流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系或教研室活动】历史文化旅游学院“教师如何组织好课堂”专题研讨活动(三)
2015-11-16 18:25  

【系或教研室活动】历史文化旅游学院“教师如何组织好课堂”
专题研讨活动(三)

 

考古学系教研室活动纪略

不断提高本科教学质量,培养优秀考古学人才一直是我系的首要工作目标。依据《关于开展系或教研室专题研讨活动的通知》意见,按照学校和院里的统一部署,考古学系开展了教学专题研讨活动。

 考古学系于114日下午在汇文楼637实验室开展了专题研讨活动,除全系教师外,学院领导也参加了活动。研讨活动由学院副院长、考古学系主任王乐文副教授主持。在讨论过程中,各位教师都发表了真知灼见,对我校考古学专业的发展历史做了阶段性的总结,同时归纳出目前面临的一些困难和问题,尤其是对课堂教学活动尤为重视。同时,对一些具体的问题提出了解决的方案。例如,1.充分备课,层次分明;2.注意授课的方式方法,在因人而异的基础上做到因年级而异;3.引导学生的考古热情,形成良性的师生互动模式;4.考古学专业的实践性较强,尽可能的为学生争取更多的实践机会。5.由于考古学专业的学生数量相对较少,所以可以做到亲人式的关怀,尤其是对学生生活和学习等方面的关怀,一定会增进师生关系,最终达到利于教学、利于学生成长的目的。

研讨会热烈和温馨,每位教师都有了前进的动力,也明确了努力的方向和目标。研讨会结束后,我系又召开了主题为“一心一意干考古、一生一世黑大情”的全系师生见面会。在会上每位教师和各年级学生都各抒己见,重点对教学环节进行了交流。不仅从“教”的角度入手,也关注了“学”的感受。此次研讨会的成果是显著的,也必将对我系的教学活动产生积极的影响。
   
   
                                     历史文化旅游学院
                                     2015年11月16日

关闭窗口
 
您是第 位访客
 

版权所有:黑龙江大学历史文化旅游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