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学院新闻 | 党群工作 | 学生工作 | 学术交流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系或教研室活动】历史文化旅游学院“教师如何组织好课堂”专题研讨活动(一)
2015-11-16 18:19  

【系或教研室活动】历史文化旅游学院“教师如何组织好课堂”
专题研讨活动(一)

         历史系教学研讨活动纪实

2015 1021 ,历史系教师在汇文楼726办公室举行了课堂教学研讨会,与会教师围绕“教师如何组织好课堂教学”问题进行了讨论。
   

与会教师首先提出来各自在本科课堂教学中所遇到的问题并一致认为,“出席率低、抬头率低、学习主动性不强及学习兴趣不浓”是目前本科课堂教学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其中“学习态度不端正”是导致上述现象的主要原因。
   

本次集体讨论使大家有机会在一起交流在本科课堂教学中所面临的共同难题,并提出若干改进意见。大家认为,在继续坚持职业道德精神的同时,应多从自身角度出发积极思考有效的授课形式调动学生学习兴趣,强化课堂教学内容的针对性和有效性。除学校在制度方面促进学风改进以外,重中之重是帮助学生改变不正确的学习态度。

                                                     历史文化旅游学院

                                                      2015 年11 月16

关闭窗口
 
您是第 位访客
 

版权所有:黑龙江大学历史文化旅游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