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学院新闻 | 党群工作 | 学生工作 | 学术交流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职场有我——历史文化旅游学院首届职场训练营活动纪实之三
2015-11-16 18:13  

 

职场有我  

——历史文化旅游学院首届职场训练营活动纪实之三  

历史文化旅游学院首届职场训练营第二版块是“职场有我——了解职场需求和能力提升”培训。本版块的培训嘉宾是历史文化旅游学院党总支书记孙美晖。孙书记首先和大家共建微信群,带领培训同学在“抢红包活动中进入本次培训的主题。她通过这个活动让学生明白就业也如同抢红包,在求职过程中自己不仅要具有专业素养,更要有求职意识,抢抓机遇。接着进行的是“找到一个他(她)的活动,这项活动是让学生对周围同学了解的基础上,对符合问卷条件的人进行签名,其目的是促进学生之间彼此了解,更好的沟通。针对当前严峻的就业形势,孙书记要求学生要设定自己的就业目标,不能害怕求职过程中的残酷竞争;及时了解现实职场需求,根据企业的实际需求发展自己,摒弃传统旧的择业观;最后要认识自身存在的不足,保持和发挥自身的优势和特长,又要不断更新和完善自己。小组全家福照片让学生明白团结协作的重要性,强调通过成员的共同努力,可以够得到令人满意的集体成果。“十年后我的职场生活漫画活动让学生深刻理解我的职场我做主,走出一条属于自己的职场征战路。  

参加培训的同学表通过这个板块的学习让自己更多的了解现代职场的需求,为今后个人的发展指明了方向。在今后的学习和求职过程中进一步提升自身各方面的素质,不断培养自己的求职能力。
 



                                          历史文化旅游学院
                                          2015年11月16日

关闭窗口
 
您是第 位访客
 

版权所有:黑龙江大学历史文化旅游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