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学院新闻 | 党群工作 | 学生工作 | 学术交流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历史文化旅游学院《导游实务技能》微专业2022招生简章
2022-03-14 09:16 历史文化旅游学院 

历史文化旅游学院《导游实务技能》微专业2022招生简章

历史文化旅游学院拥有历史学、旅游管理及考古学三个本科专业,通过对三个专业的特色整合,从对历史文明的发掘和佐证到对旅游文化的探究和认知,以文化为纽带,延续历史脉络。将在课程内容选取能够激发学生探寻历史热情,追逐文化延伸的兴趣,从地方性、全国性的人文历史文化风情,到旅游对文化的传承和延续等导游应掌握的知识内容入手,形成文化视角、历史脉络、旅游现象下的学生文化素养及实践技能统一协调的专修技能培训体系。同时提供内容丰富生动的导游资格考试课程专题讲授与景区实训,助力有考取导游证需求的同学顺利通过全国导游资格考试,实现畅游天下的梦想。

一、培养目标

1.本专业培养思想政治坚定、德技并修、业务精湛,具备较强历史文化底蕴和丰富导游基础知识及语言应用能力,提升考取导游资格证书的基本能力,助力学生参加“全国导游人员资格考试”。

2. 通过学习导游服务程序、导游服务技能以及导游服务过程中事故的预防及处理等知识和技能,提高学生表达能力、组织能力、协调能力、应变能力、人际沟通能力及创业能力,提升学生的爱国热情和敬业精神,锤炼学生的心理素质和情商品质,树立学生良好的职业道德风尚和服务意识,培养兼备理论素养与实际操作能力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

3.培养适应中(英)文出入境需要,具有较强的导游讲解、领队和旅游接待服务能力等专业素质,掌握扎实的导游基本理论、旅行社运营管理、国际旅游等知识和技术技能,能够从事导览服务、讲解服务、研学服务、旅行社运营管理等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二、主要课程

《全国导游基础知识》、《地方导游基础知识》、《政策与法律法规》、《导游业务》、《导游面试技巧与景区实训》、《社交礼仪与素养》

、学制与学分

1.学制:一年

2.学分:共6门课程,12学分(所获学分可以替代通识选修(自选部分)学分)

四、招生与教学形式

1.招生对象:全校各专业学生

2.教学形式:单独编班,主要安排周一至周五晚或周六、周日全天等课余时间。

五、证书颁发

学生完成教学计划内的全部课程且考核合格,颁发黑龙江大学微专业证书。

六、学费

每学分100元,共计1200元

七.报名及咨询

1.报名地点:历史文化旅游学院教务办(汇文楼731)

2.联系人:李老师86608594

3.欢迎扫码入群咨询报名



关闭窗口
 
您是第 位访客
 

版权所有:黑龙江大学历史文化旅游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