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学院新闻 | 党群工作 | 学生工作 | 学术交流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历史文化旅游学院“国际旅游管理”微专业 2021年招生简章
2021-03-17 13:50 历史学院 

微专业将是助力学子考研与就业有效途径

由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开办的【国际旅游管理】微专业面向全校管理类、外语类、艺术类、教育类、法学类、新闻类、文学类等专业开始招生了!

旅游业是全球发展最快的行业之一,是少有的能够实现全民消费、全社会投资、全世界人文交流、全要素全产业融合发展的大产业,已经成为全球多数国家和地区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柱产业之一。

2017年以来,“全域旅游”逐步上升为国家战略,旅游业已成为国民经济战略性支柱产业之一。

我国正在从世界旅游大国向世界旅游强国迈进,迫切需要具有国际视野、综合素质高、理论基础扎实、实践能力强的复合型管理人才。


一、办学专业介绍

1993年创建黑龙江省高校第一个旅游管理专业;2005年获得硕士学位授予权。2020年获批黑龙江省一流本科专业,2021年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拥有专业建设平台: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中国旅游饭店业十佳人才培养基地黑龙江省级校外大学生实践教学基地黑龙江省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黑龙江旅游产业发展研究中心”黑龙江省智库“黑龙江时尚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研究中心”黑龙江省重点建设专业与地中海集团校企合作开办“Club Med定制班”与黑龙江省旅游投资集团共建协同育人基地“龙江文化旅游产业学院”。

二、招生对象

本微专业面向我校管理类、外语类、艺术类、教育类、法学类、新闻类、文学类等专业学生

三、微专业介绍

1.培养目标:使学生具有国际视野和创新思维,具备跨文化语境下的信息交流能力,掌握国际旅游管理的基础理论知识和专业技能以及国际最新的旅游管理知识,熟悉国际旅游业的法律法规和惯例,具备解决实际问题的思辨能力和创新能力的应用型国际旅游管理人才。

2.培养特色:由旅游业界专家与旅游管理专业教师共同讲授,依托国家一流本科专业优势和立足产业行业急需,形成“学校+企业”的“双渠道”人才培养体系,重点培养相关特色旅游行业和新兴旅游业态领域所需的中高端人才、新型人才和国际化人才。能胜任国际旅行社、旅游咨询公司、境外旅行社等机构的工作。

3.主修课程:旅游学概论、旅游管理与市场营销、旅游政策与规划、旅游英语听说、文化与旅游、旅行社业务与信息化六门课程

四、学制与学分

1.学制:一年。

2.学分:课程门数6门(学分14学分)。

五、教学形式

单独编班,主要安排在周六、周日全天等课余时间。

六、证书颁发

本实验班纳入学校微专业管理体系之中。学生完成教学计划内规定的全部课程(教学环节)且考核合格,颁发黑龙江大学微专业证书。

七、学费

每学分100元,共计1400元。

八、报名及咨询:

1.报名时间:即日至3月19日

2.报名地点:汇文楼731室

3.联系人:李老师86608594

历史文化旅游学院

2021年3月16日



关闭窗口
 
您是第 位访客
 

版权所有:黑龙江大学历史文化旅游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