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学院新闻 | 党群工作 | 学生工作 | 学术交流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人才培养>>正文
学校教务处及历史文化旅游学院赴大庆市九间遗址实习基地慰问考古学专业师生
2020-09-29 20:01 历史学院  历史学院

2020年9月27日,学校教务处副处长林靖、学院党委书记赵恩忠、副院长魏影和2018级辅导员曹梦瑶一同来到大庆市大同区九间遗址考古实习基地,慰问在此实习的考古学专业师生。

在田野实习执行领队包曙光老师的带领下,领导们走进考古工地,深入了解考古发掘和实习工作,同时对师生们的工作环境进行视察,包老师也向领导们介绍了目前发掘进展以及取得的成果。

随后,领导们来到考古学师生驻地,走进食堂、库房、寝室等,了解师生们的日常生活状况。

林靖副处长表示,田野实习是考古专业学习中的不可缺的一环,不仅能培养专业技能,还是对人格锻炼的一次重要机会。他赞扬了同学们不畏吃苦、迎难而上的精神,并代表学校教务处表达了对默默奋战在考古一线师生们的关心与鼓励,并预祝师生们中秋节快乐!

赵恩忠书记向支持学院考古学专业发展的黑龙江省文物考古研究所和为我院师生提供实习支持的大庆市各级政府致以感谢,对学校教务处的大力支持表达谢意,在对同学们实习期间表现表示肯定的同时,也对大家提出了勉励和期望,希望大家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从土地中汲取养分,在实践中增长才干。

前来慰问的领导老师还为大家送上佳节慰问品。

临别之时,领导老师们再三强调安全问题,向大家重申安全细则,师生们共呼“一心一意做考古,一生一世黑大情”的心声,体现了黑大考古人、黑大历史人的团结一致、不怕苦累的精神,为做好本次考古挖掘、顺利完成田野实习提供了更多支持和保障。(历史文化旅游学院供稿)

关闭窗口
 
您是第 位访客
 

版权所有:黑龙江大学历史文化旅游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