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学院新闻 | 党群工作 | 学生工作 | 学术交流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人才培养>>正文
省文物考古研究所领导慰问九间遗址考古工地
2020-09-15 14:44 历史学院 

2020年9月13日,黑龙江省文物考古研究所赵永军所长在刘晓东副所长的陪同下,来到九间遗址考古实习基地慰问指导。

考古实习带队教师包曙光向领导们详细介绍了九间遗址目前的发掘进度、遗迹分布以及人员配置。

赵永军所长对实习的阶段性进展表示肯定,并指出完成田野实习于同学们而言,不仅是深化考古学认知的切实手段,也是关系将来对考古行业职业选择的重要步骤。然后,赵所长就本次实习的重要性向同学们提出几点勉励:第一,把握机会提升自我,磨炼品格和意志;第二,在实践中不忘以基本理论知识为结合点;第三,珍惜同学情谊。

刘晓东副所长作为本次考古发掘的项目负责人,针对目前同学们在发掘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解答,并对下一步的发掘工作做出了具体的指示。他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发掘过程中多思考遗迹和堆积的形成过程,不要放过任何蛛丝马迹。

随后,两位领导深入考古学专业师生驻地,了解师生们的日常生活状况,并带来了丰富的慰问品。(历史文化旅游学院供稿)

关闭窗口
 
您是第 位访客
 

版权所有:黑龙江大学历史文化旅游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