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学院新闻 | 党群工作 | 学生工作 | 学术交流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人才培养>>正文
校领导赴历史文化旅游学院考古学专业田野实习基地慰问
2019-09-12 12:00 历史学院 

2019911日,严明副校长在教务处林靖副处长和历史文化旅游学院王乐文副院长的陪同下来到大庆市大同区九间考古实习基地,慰问了在此进行考古实习工作的考古学系师生。同行的还有黑龙江省文物考古研究所刘晓东副所长、大庆市大同区张凤琴副区长等地方领导。


上午10时,严明副校长一行来到考古发掘现场,深入了解考古发掘和实习工作。此次实习带队教师郭美玲详细介绍了本次发掘的总体情况,参加实习的考古学专业学生就自己负责的发掘工作谈了自己的收获和体会。他对正在发掘的同学们进行了具体的询问,并对同学们的实习表现给与了肯定。他强调,理论和实践对于学习来说都是不可缺少的一环,同学们在实习过程中一定要注重实践能力的培养。

     

     

考古工地参观结束后,严明副校长与同学们在发掘现场合影留念。

     

工地参观结束后,严明副校长来到考古工作驻地,同黑龙江省文物考古研究所和大庆市大同区领导一起,为“黑龙江大学考古实习基地”揭牌,这是我校考古学专业同黑龙江省文物考古研究所及地方政府三方共建的第二个考古实习基地,为考古学专业实践教学提供了新的平台。

     

严明副校长还亲自为参加考古实习的师生们分发了精心准备的中秋节礼物,并代表学校对在教师节和中秋节仍然坚守岗位的考古学专业师生表示慰问,同时也对一贯支持我校考古学专业发展的黑龙江省文物考古研究所和支持帮助九间考古实习基地建设的大庆区各位领导表示感谢。(历史文化旅游学院供稿)

 

关闭窗口
 
您是第 位访客
 

版权所有:黑龙江大学历史文化旅游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