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学院新闻 | 党群工作 | 学生工作 | 学术交流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人才培养>>正文
大庆市大同区人大领导走进历史文化旅游学院田野实习考古基地
2019-09-05 20:20 历史学院 

  8月23日大庆市大同区副区长张凤琴 大庆市大同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局长段丹菲大庆市文物管理站站长、博物馆副馆长颜祥林大庆市大同区文物管理所所长张庆丰大同区太阳升镇副书记、镇长吕方明和太阳升镇副镇长方希兵来到学院田野实习考古基地进行参观指导。

学院考古学系主任包曙光从九间考古基地的建设到同学们生活的条件再到已经发掘出土的器物为各位领导做了细致全面的讲解领导们对2017级考古班在九间考古基地的成果做出了较高的认可。

从一开始大同区的申报到大庆市的审批,到最后黑大考古队来到九间村进行考古发掘这其中的过程是十分不易的。包曙光老师在场领导介绍道,师生每天早上大家会五点钟起床六点钟上工中午十点钟下工中午休息两个小时左右下午两点钟再上工晚上六点下工。这样每天可以保证大约八个小时的工作量有利于我们对遗址进行更好的发掘。

 

其中出土的六鋬耳斧、磨盘和可拼和陶罐引起了领导们极大的兴趣他们纷纷拿起出土的器沿和器底尝试拼和感受考古的魅力。他们表示,大庆市大同区太阳升镇九间村考古实习是整个大庆市第一次关于辽金时期的考古发掘此次发掘对于大同区甚至对于大庆市都是非常重要的。

 最后各位领导希望同学们可以在大庆市大同区九间村学到真东西收获新知识并且在保证工作任务的前提下注重劳逸结合,做到高质量的工作和高质量的休息。(历史文化旅游学院供稿)

 

关闭窗口
 
您是第 位访客
 

版权所有:黑龙江大学历史文化旅游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