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学院新闻 | 党群工作 | 学生工作 | 学术交流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人才培养>>正文
历史文化旅游学院领导赴大庆考古学专业实习基地慰问师生
2019-08-30 08:39 历史学院  历史学院

825日,历史文化旅游学院院长陈长喜、副院长王乐文来到了位于大庆市大同区九间村的考古学专业实习基地对实习中的师生进行慰问。

首先陈长喜院长代表学院和领导班子肯定了本年度2017级考古学专业田野考古实习取得的成绩,并对在野外指导田野考古实习的带队教师们表达了亲切的问候。同时,陈院长表示田野考古实习是考古学专业培养人才过程中最重要的一个实践环节,也是一道分水岭,更是一个磨炼意志、提高实践能力的过程!经过一个多月的田野考古实习,我们的同学们已经由适应阶段过渡到自主学习阶段,而在这一过程中带队老师们起到了关键的引导作用

 

在包曙光和郭美玲两位指导教师的带领下,学院领导进入到同学的食堂、寝室和库房进行参观慰问。王乐文副院长表示,我们的指导老师在指导田野考古实习工作的同时,也要时刻关注每一位学生的身体和心理状况,在此期间尽可能利用雨休等时间组织学生们进行集体活动,保证同学们的身心健康。

午休过后两位领导与学生们一同步行20余分钟到达了发掘区现场,本次考古发掘工作的总领队黑龙江省文物考古研究所副所长刘晓东研究员为大家做了精彩的讲解。大庆市博物馆颜祥林副馆长也详细地介绍了本次发掘的工作过程。

 

 

在工地慰问期间,陈长喜院长和王乐文副院长还亲自拿起手铲与同学们一同进行考古发掘工作,教导学生们要有吃苦耐劳的精神。在本次访问行程的最后学院领导与师生们共同合影留念。(历史文化旅游学院供稿)

 

关闭窗口
 
您是第 位访客
 

版权所有:黑龙江大学历史文化旅游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