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学院新闻 | 党群工作 | 学生工作 | 学术交流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人才培养>>正文
历史学风||历史文化旅游学院举办2018级历史学专业认知讲座暨优秀毕业生经验交流会
2018-10-26 08:46 历史学院 

为了让学生对历史学专业有进一步的了解,尽快适应大学学习,明确学习任务和方向,掌握学习方法,10月23日晚,历史文化旅游学院组织2018级全体历史学专业新生在汇文楼创客社区多功能厅参加专业认知教育讲座暨优秀毕业生经验交流会,本次讲座由学院历史学专业优秀毕业生刘鑫主讲,学院副院长魏影老师主持。

首先刘鑫学姐为大家列举出了大学与高中的不同,指出历史学是个多方面多思维的立体学科,在专注于课堂学习之余,更要重视课下的自主学习,多阅读、多积累。她还结合自己本科的学习经历,为大家分享了自己行之有效的学习方法。她告诉大家,在大学里要充分利用时间,合理安排时间,尽早进行英语四六级考试,多阅读文献资料,提高文言文阅读和标识能力,还要提高自主学习能力,这对于今后的长远发展十分重要。此外,刘鑫学姐还结合实际情况分析了当前的就业趋势,告诫大家要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将专业优势转化为自身优势,不断丰富自己,多培养自己的全方位能力。刘鑫学姐的分享让大家拨开了迷雾,对专业学习更加清晰明了,为今后的大学学习指明了方向。在场学生聚精会神的样子,也让刘鑫学姐感受到了大家对历史学的热爱之情。

随后,魏影老师为大家详细介绍了历史学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和课程设置情况,让大家了解了专业人才培养目标与方向,对未来四年的专业学习做到心中有数,以便更好地规划大学四年时光。

本次讲座使历史学专业新生增长了见识,开阔了眼界,为今后的学习指明了方向,积累了经验。相信2018级历史学专业学生在四年的学习生活中会不断感受历史学的魅力,踏实学习,不断进步。(历史文化旅游学院供稿)

关闭窗口
 
您是第 位访客
 

版权所有:黑龙江大学历史文化旅游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