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学院新闻 | 党群工作 | 学生工作 | 学术交流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人才培养>>正文
研究生院领导视察我校考古学硕士研究生实习工作
2018-09-22 10:35 曹梦瑶  历史学院

9月15日,研究生院焦方义院长在历史文化旅游学院陈长喜院长和王乐文副院长的陪同下,来到吉林省双辽县大金山遗址,视察了我校考古学硕士研究生的实习工作,并慰问了在此参加考古实习的2017级考古学专业硕士研究生。

焦院长首先来到实习工地发掘现场,详细了解了遗址发掘的概况及学生在此学习的情况,现场体验了考古发掘工作,然后来到驻地考察了学生宿舍、食堂以及文物整理的各个工作室,并同考古学硕士研究生以及吉林大学考古学专业师生进行了座谈。焦院长表示,借鉴国内各地先进经验,我校也应该建设这样的人才培养基地,以提高考古学人才培养水平。

根据培养计划,考古学专业硕士研究生必须经过一个月以上的田野考古实习,这些学生7月初来到这里实习,预计到10月初才能结束。大金山遗址是吉林大学同吉林省文化厅共建的“田野考古实践与遗址保护研究基地”,设施齐全,师资雄厚,田野考古技术和理念在全国具有领先地位。2017级硕士研究生到这来进行考古实习,是我校委托吉林大学考古学院开展的人才培训计划,目的在于学习并引进先进的田野考古技术与方法,以提高我校硕士研究生的考古实践能力。(历史文化旅游学院供稿)

关闭窗口
 
您是第 位访客
 

版权所有:黑龙江大学历史文化旅游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