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学院新闻 | 党群工作 | 学生工作 | 学术交流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人才培养>>正文
历史文化旅游学院考古学教研室活动纪要(二)
2016-10-29 09:46  

历史文化旅游学院考古学教研室活动纪要(二)

2016-2017年度第1学期

20161028,我院考古学教研室召开了本学期第二次讨论会。参加讨论会的有除石岩、王乐文、包曙光和李芳昊等4位教师外,院长段光达教授也列席此次会议。

首先,王乐文老师介绍了考古学系本年度的考古发掘工作。他分别对中俄联合考古、宾县王朝珠遗址和抚远亮子油库遗址进行了详细的介绍。本年度的考古发掘人数多达50余人,覆盖了考古学专业各个年级的学生。在本次的实习过程中,我们实行“老帮新”的教学方式,即在高年级中选择专业方面素质较高的同学,再集中培训之后以“助教”的身份管理和教育低年级的同学。

其次,石岩和包曙光老师也对本年度的考古发掘进行了补充。他们以各自不同的视角指出了在考古发掘中遇到的问题,例如教师的任务分配、教学安排,学生的实践环节、安全管理。针对出现的一些问题,也提出了解决的办法和方案。他们也谈到了本学期本科生的教学纪律问题,均表示在现在和未来的教学和科研工作中将付出更多的努力,做出更大的成绩。

再次,李芳昊老师表示将在近期以最快的速度通过博士论文的答辩,并且完成几篇优质的学术论文。同时,强调将在本科生的教学工作中将保质保量的完成教学任务,且在下一学期重新讲授《博物馆学基础》的课程。

最后,段光达院长对考古学系师生暑期的实习田野考古发掘工作所取得的成绩进行了肯定和赞誉,并代表学院感谢了各位老师的辛勤付出。他还希望考古学系的教师要有压力感和紧迫感,再接再厉为黑大考古学学科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关闭窗口
 
您是第 位访客
 

版权所有:黑龙江大学历史文化旅游学院